手帳季即將開跑了!!

大家都想好要選哪位佳麗當2017年的愛妃了嗎?

我想很多人都在hobonichi網站下單完成了吧,就等郵差來按門鈴啦。

 

在此呢給提供我所使用日記本一點簡單心得與及未來的選妃標準XD

 

首先,我的本子分成隨身攜帶與放在家寫,這2013~2016年放在家寫的與帶出門的分別為:

2016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Traverler's notebook PA 週記+月記本

2015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HOBONICHI A6一日一頁

2014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在誠品手帳出清時買的(日牌APJ)

2013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集日美工Frog(B6直式週記本)

2012:Mark’s Edit/moleskine口袋型直式

DSCF1054.jpg

(我這五年的日記類本本大軍!!當然還有其他啦,例如TN Regular size)

2017預計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 or HobonichiA5/HOBONICHI的週記事本!!(年年換愛妃XD)

 

◇擇妃標準

隨身攜帶的本子,除了2015年發了瘋選擇一日一頁(hobonichi不停地呼喚我,我就忍不住了啊),其他原則上都是選擇一週二頁(尺寸盡量B6以下),由於使用模式有所改變,從公、私合併寫到只寫私事,因而選擇隨身本子的考量點,主要為: 

  1. 安排記事上以一週較為清楚、明瞭。
  2. 一週二頁不選擇直式,因為我沒有日程時間安排的需求,我需要空間給我隨手寫點東西即可。這是使用2年直式週記本後之心得。
  3. 鋼筆書寫。(隨身的不強求,但能用鋼筆最好)
  4. 月記事須放在最前面,後面要有空白memo頁。
  5. 具一點的收納功能。
  6. 最好一本就一年份。

以上六點是我這四年使用下來所歸納出下次購買的考量依據,而目前看來是Hobonichi的週記本看起來是最符合以上條件,但為了要全部滿足又要花很多錢(囧)

 

◇愛妃心得--分使用年次

1. 2012:Mark’s Edit/moleskine口袋型直式

    DSCF1056.JPGDSCF1059.JPG

(照片很小,不要太責怪)

◎moleskine這本我當初用完很愛,結果還是沒有再買第二次,還是第二年他就沒出了,我也忘記了。但可以肯定是現在沒有這種的!!這種在安排工作或排行程很好用,小小一本也十分好攜帶。收納方面也是傳統moleskine後面有一收納袋,這設計我也很喜歡,

紙質麻...就moleskine,不適合鋼筆,不過咧一般筆,除了水很多難乾的那種,其實moleskine表現算不錯的。

 

◎Mark's Edit,在使用這本時我沒有大量使用鋼筆,不確定能否承受各種鋼筆肆虐,小測試過埃及玫瑰、冬將軍這兩種沒有滲到背面,這本唯一要注意的筆類是,絕對絕對不要用 uni jetstream筆寫!!

Hobonichi特典筆也是喔。其實,連hobo手帳也不建議用這種筆寫。理由是,他會滲透(?)到紙的纖維,不確定是否這這種說法,但就是會滲透的背面去。

他的缺點呢,就是他的皮了,這材質的皮,我今天拍照時,指甲碰到就被我刮了下來!!請看下圖書   背上有一塊比較白的圓點就是!!

DSCF1058.JPG

 

所以喜歡內頁設計的朋友們,可以考慮Mark's Edit其他種外皮喔,他這幾年多了很多種外皮種類,我當年只有這一種選擇。

 

2.2013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集日美工Frog(B6直式週記本)

DSCF1060.JPG

集日美工Frog:這個為台灣自有品牌,但目前好像沒有出了,當初使用時他不能用鋼筆,塑膠書套是另外購買,同樣都是集日美工出品,但或許這是集日美工第一次做這種塑膠書套,其實那筆插有跟沒有一樣,我很多筆都放不下去>”<

他內頁設計,也是直式,最棒的是後面的空白頁有很多,也有多種設計!但目前應該是再也看不到了吧,

 

DSCF1061.JPG

3.2014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在誠品手帳出清時買的(日牌APJ)

DSCF1063.JPG

APJ直式週記本:這本是在誠品手帳出清時購入,約300元就買到了,所以我覺得很值得XD

內頁設計上,不算創新,十分中規中矩的設計,而不錯的是他間隔蠻大的,而0:00後也有一定的空間能夠書寫。而他的束帶設計也很好,把固定端設計在書背上,完全不會影響書寫。

紙質算不錯,但不能承受多種墨水肆虐,極黑沒問題,而出水量小的筆也還能承受,因此,若有使用鋼筆考量,不建議這本。

DSCF1068.JPG

DSCF1065.JPG

 

4.2015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HOBONICHI A6一日一頁

DSCF1070.JPG

HOBONICHI A6:這應該不用多說,網路上很多心得唷~應該不用再多說什麼了。

紙質方面,各種筆類都表現不俗,但是還是要注意,pentel 筆touch其中兩個顏色,就桃色(編號④)與藍色(編號⑥)兩色會滲!參考下圖

IMG_5006.jpg

 

搭配書套,收納性就十分完備,但一日一頁真的不適合安排任何計畫,不方便規劃,所以在隨身攜帶本子,我就不會再次考慮這樣的產品,但是,他的書套卻是非常推薦!!!

ANGUS是我第一眼愛上的,也是因為她,我才下定決心買HOBONICHI。

DSCF1073.JPG

 

 

5.2016: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/Traverler's notebook PA 週記+月記本

DSCF1075.JPG

 

TN PA週記+月記:TN是一項很能有個人特色的產品,紙質表現上(MD PAPER)也很不錯,能夠承受很多筆類的肆虐,而收納、攜帶也十分方便。

但這一年使用下來,我還是不愛這種分上下冊的記事本,因為很多筆記記在上半年本子裡,下半年換了本子後,無法立刻回翻上半年記事,讓我很困擾啊(抱頭~~),而就連空白筆記本也是半年就換一本(囧)。所以我很希望能夠出一年一本的規格阿!!若能夠出一年一本的規格,我應該就能死忠地愛她XDDDD

 

最後,說實話,TN PA就算單純只要內頁的週記本+月記本,相對花費還是過高,且內頁可替代性幾乎是零,除非自製。

 

HOBONICHI A6,沒錯!!我2016也有買!!但最後,我把本體賣掉了,我發現真的用不到,真的太衝動買下;而我留下了書套「&」,特地寫出來,就是我太喜歡他了!!

他是我旅遊良伴~

IMG_5011.jpg

我有大TN,也帶過他旅遊過,但我發覺,他並不方便,蓋章也容易受到後面那一顆異物影響(有用過的人應該了解XD),在走行程時根本沒時間拿它出來寫,在7月的旅行我突發奇想來試試看外皮「&」結合365 NOTEBOOK 的組合,沒想到這組合的是超級棒的!!Hobonichi書套「&」收納非常方便,365 NOTEBOOK在蓋章表現很出色、memo一些小記事也很OK。

IMG_5015.jpg

 

拍得實在不清楚,以下是hobonichi官網介紹:

https://www.1101.com/store/techo/2016/planner/detail_cover/c_z_blue.html  

他的照片拍得實在很吸引人,就是要人出門玩的時候帶著他麻~~

 

以上是隨身攜帶手帳的小小心得。

 

最後,因為Midori家的一期一會A5是我的心頭好,而且上面文章也太長,再把Midori家的一期一會寫進來,會爆滿XD

只好另外專文介紹這位陪伴我四年,我卻仍不變心的佳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▽yostar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