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把我愛妃赤裸裸地展現出來(羞)

Midori 一期一會(A5)這位妃子聽了我3.5年的祕密,不能隨便背叛她XD

IMG_5086.jpg

 

我不是專業手帳人,也不會(事實上是沒那個能力)把手帳裝飾得很美麗,這些手帳就只是我對生活的讚嘆、抱怨、喜樂或哀愁紀錄。

 

一日一頁型的手帳,並非適合每一位人,在你考量入手前,請你一定要想清楚,因為,唯有盡情地使用她,她才能發揮出她的最大效能,否則,就只是換個場所生灰塵(從廠商倉庫換到你家)而已。

所以,若下定決心買了一日一頁型的手帳,那麼就請做好準備,以下念頭請通通丟掉!!

1.「我要和XX網友或XX板友一樣把手帳裝飾地美美的」←結果遲遲不動工,理由是我跟他沒有一樣的素材Orz

2.「怎麼辦?我這字……難看啊,我不敢寫TшT」

 

以上這兩個因素真的會讓人下不了手,我一開始也經歷過,但還好很快就克服了!!

因為覺得寫了字就會毀了這本手帳的人,請一定用力寫下去吧!!又不是參加全國寫字大賽~~

裝飾?又不要比賽,醜又怎樣咧,再來,誰說一定要裝飾咧。

 

我們寫手帳/日記是為了在這一年內完成屬於自己的故事,並不是為了參加全國手帳裝飾比美大賽

 

以上似乎有些嚴肅了,以下才是本文主題X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哪些人不適合用Midori 一期一會?

    (1)很愛很愛剪貼→相信我,他會變太厚,你到後半年會很難寫字。不過,你若無所謂,好像也無所謂吼XD

    (2)很愛很愛蓋章→相信我,我的經驗是,沒有一本一日一頁是真的很適合蓋章!!當然,或許是我的手勁太強,我用過的每種手帳,蓋章原則上多少都會透一點。

以上這兩種人,我不建議你服用這本,甚至,一日一頁型的任何手帳XDDDD

 

2.哪些人適合用Midori 一期一會?

   (1)話多

   (2)話很多

   (3)話非常多

   Midori 一期一會,幾乎是給你滿滿的A5或A6尺寸的書寫空間,超大的書寫空間絕對會讓你寫得很開心。

 

3.使用心得,我會分成墨水篇、印章篇、色筆篇及裝飾篇

   

    (1)墨水篇

Midori 一期一會承受墨水能力非常的好!!

至於墨水表現上,因為我不是這方面專家,我無法下評論說:「同樣墨水在Midori 一期一會表現就是比較好。」

但就目前使用來看看他是如何承受墨水的:

#埃及玫瑰吹墨

DSCF1091.jpg

這張是用埃及玫瑰滴在紙上再用吹的,說真的吹得很累(哈哈)

瞧瞧它的背面:

       DSCF1092.JPG..

       來來來,你看就算是墨水很深的地方,背面也沒有被她滲過來!!

     #Diamine-Oxblood水彩筆塗滿

      DSCF1087.JPG

        9號這面,是用diamine的oxblood再加上一點1670紅並加上一點點的水。同樣背面也沒有滲!!(拜託相信我,我懶得拍背面照了)

     #百樂色彩雫-冬將軍摻水塗滿

      DSCF1085.jpg     

可是,關於墨水,她不是沒有缺點,這缺點也有人提過,整本這麼多張紙種就是會有幾頁紙會有上了一層膜的感覺!!

有時就會導致墨水突然變得暈到毛邊相連,有時候則是用鋼筆好像寫不大出來!!

下圖就是毛邊瘋狂生出!!

只是,這些對我而言是瑕~不~掩~瑜~(沒辦法誰叫情人眼裡出西施麻XD)

       IMG_5096.jpg

 

    (2)印章篇  

印章不是重點,印台才是,先看看我有哪些印台吧:P

IMG_5085.jpg

 

各牌子拍得都很清楚,應該不用再打一遍了吧XD

        IMG_5049.jpg

上面圖片左右對照就知道,不管是寫吉達還是Brilliance水滴印台還是Versafine印台多少都滲到背面,而Brilliance這兩顆算是比較不明顯的了!!

 

但由於我也蠻愛蓋印章(其實是看到可愛印章會忍不住),所以只要這頁蓋了印章,隔頁一定會用紙膠帶貼過去,這樣才不會影響我。

 

 

 

    (3)色鉛筆篇

我有的色鉛筆為卡達Prismalo水彩色鉛筆、KOH~I~NOOR油性色鉛筆、PRISMACOLOR油性色鉛筆,另外還有一隻超愛的卡達6901色號001(白)

有關色鉛筆,因為我也不是專家,我不能下專業評論,但我覺得,在Midori 一期一會使用色筆理應是給你裝飾用或只是個普通繪日記本,但若想要用Midori 一期一會當成你的小畫冊,我想這絕對會是錯誤的選擇!!

他的紙質很好,但畢竟不是畫用紙,想要疊出美麗的色鉛筆畫,真的要選擇專業畫用紙。

我們Midori 一期一會只個大本本,色鉛筆是拿來裝飾本本用的:D

         IMG_5087.jpg

         上面圖片裡全是用KOH~I~NOOR油性色鉛筆,需要用到白色當然都用卡達6901。都有疊色,至於疊幾次我就不記得了。

IMG_5089.jpg

 

左圖是使用卡達Prismalo色鉛筆,乾畫;右圖則是用KOH~I~NOOR油性色鉛筆,所用顏色即圖中所拍。

 

(4)裝飾篇

我不是很有才能裝飾我的手帳,但該有的素材我也幾乎都有了XD

諸如紙膠帶、花邊帶及貼紙還有上面的色鉛筆等等。

有的時候某頁我可能就只會拿這些素材裝飾完這頁面後就收工,因為我覺得這也是我的一天啊~~實在不必拘泥於有沒有寫字。

DSCF1086.JPG

 

或者也會像墨水篇中,某張全黑圓圈圈,畫完整個圓即收工!!不過會畫黑色圓圈也是有意涵的,我記得那天就是停電,我才會畫了黑色的漸層圓。

 

因為裝飾能力很低,所以在看他人心得時發現很簡單而所用素材我都有或找得到相似的,我就會嘗試, 複製他人的idea。

例如下圖,上半部都是偷學ohgreenlife(IG),而下半部則是kaoringo(IG),但是咧kaoringo我是看他youtube有關手帳影片進而偷學。

IMG_5097.jpg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這幾年使用心得,文章很長,話又很多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▽yostar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